Food for Souls

Simple Happiness

"Simple Happiness", the kick-off program of "心Shine" (successfully completed), aims to raise our colleagues’ awareness of ways to lighten up and facilitate their sharing of happy moments with other HA colleagues.

隠藏的爸爸也是幸福

在百萬朵向日葵下,為了讓女兒影一張美麗的照片,爸爸隱藏在花田裡也覺幸福:)

- 張永業 (東區尤德夫人那打素醫院「友心人」)

Cushion Killer

回家開門的當兒......你可以選擇憤怒或微笑

我選擇了微笑,帶有感謝的微笑。因為我知道與牠短短的相遇中,這將會是一段難忘的片段,一幕讓我永遠懷念牠的場景。

- 李夏茵醫生 (醫管局策略發展總監)

幸福•喜樂「源」是簡單

相遇、相知、相處

高山低谷,憂喜甘苦,攜手共渡

- 黃嘉寶 (東區尤德夫人那打素醫院「友心人」)

有你真好

幸福就是在工作的地方遇到好的伙伴,一起共同進退,每天上班打開儲物櫃也有小驚喜。

- Yip Tung Shuen (律敦治及鄧肇堅醫院)

冇剩

親人中風入院,由吊藥禁食,到我帶去探病的飯壺也被吃得光光,幸福不一定”常滿“,冇剩也不錯。

- 沈振華 (葵涌醫院「葵心同行」)

你的笑是我的小確幸

我生命中最大的小確幸是我痛了二十多小時,從我肚裡出生的。從第一次感受到彼此的心跳,我就決定要好好守護你。你的每一個笑容和成長,都會令我感到,人生是如此的幸福,幸福是如此的簡單。

- Chau Lee Lo (東區尤德夫人那打素醫院)

美好的遇見

一個人在旅途上,幸福是遇見您--賣水果婆婆。感謝您熱心引路,品嚐您親手種的橘子,溫暖了我這趟旅程。

- Pang Yin Chun (青山醫院)

快樂童年

幸福就是一出生就擁有一班對你不離不棄的兄弟姐妹,縱使現在各人都長大,回憶都不會退色

- Kwong Wai Shan Vivian (律敦治醫院)

Plant our Garden & Soul

This is our lovely tea room, pinned with lots of our daily activities photos. Thank You so much all of you. Every time I came in to have a short break, I felt so relaxed as at home because you, you and you are here with me.

- To Kai Kin (博愛醫院)

我的女神-美女母親

2004年初,父親因病突然離世,方才驚覺過去未好好照顧他,使我更珍惜與這八十高齡美女母親的相處時間。每次看到她的笑臉,幸福感油然而生。 樹欲靜而風不息,子欲養而親不在,幸福就在我們身邊。當然要好好把握。

- Li Pui Fan (東華醫院)

我的父親母親

七歳的老小孩(100-7=93歳)和他的老伴在比拼誰的塑膠公仔會站得穩,樂了半天。每次回家看著他們,幸福,溫暖油然而生,這裡是我的避風港。感恩有你們!

- Lo Sau Kuen (仁濟醫院)

「幸福。樂源」

媽媽經常說我在零晨時份令她作動。那時她和爸爸在街上遇到一位好心腸的警察,他幫忙截的士,並叫司機逆線行車,好讓接生亞姨來得及幫我出來看這世界。有別人幫忙當然幸福,而我亦經常助人傳承這幸福,這樂源。

- 錢志剛 (東區尤德夫人那打素醫院)

在冬天裡

在冬天裡,只能緊握雙拳,要姑娘和她著壓力手套才能張開的雙手,竟在這寒冬能煲一壺暖在心頭的雪梨水給姑娘品嚐。他說「不用錢,雪梨是醫院派的。」這不是金錢問題,是一份無限的心意,平日護理工作雖然忙碌,但有人欣賞,我已感到幸福。

- 陳九妹 (沙田慈氏護養院)

幸福就在左右

在懷安病房工作,經常接觸癌症末期病人,即使身心受盡煎熬,仍可保持生命的積極性 (例: 求生不求死、生病不生氣,吃藥不示弱、傷身不傷心......) 反觀我們在日常生活中,有否想過能夠擁有健康的身體,完成每天的工作,已經是一件感恩的事。其實幸福就在你左右,只在乎大家察覺與否?

- 胡秋嬋 (基督教聯合醫院)

原來幸福很簡單

小時候我討厭飯後洗碗,媽媽常說:「有飯食,才有碗洗。」長大後,不喜歡到市場買菜,但有次聽菜販說:「真羨慕你可以每天買餸煮飯給家人吃!」我很幸運能成為媽媽的女兒及擁有每晚和家人共享晚餐的福氣。買菜燒飯洗碗都變成樂事!

- 林祖華 (仁濟醫院)

Top